close
昨天參加了一場很有意思的聚會
PeoPo隨便聚


PeoPoPeople Post的縮寫
唸法是非常本土化的撇步

是公共電視打造的公民新聞平台
這場隨便聚可以說很隨便,卻又一點也不隨便

公民新聞、公民記者(Citizen Journalist, Ziviljounalist
當公民對主流媒體(不透明、不誠實)失望
公民新聞的出現,是他們另一個選擇
公民記者跳脫傳統媒體層層把關
的枷鎖
以最公開民主的方式(人人都可是公民記者)
通過最直接的閱聽人篩選
而成為讀者或觀眾最希望看到的新聞 

隨便聚的議程分為上午和下午

(議程圖)

上午基本上是由公廣集團的各電視台新聞負責人
和經驗豐富的數位公民記者與全體參與者的討論
可以感受到公廣集團對這次聚會的重視
不僅董事長到場(全程參與上午議程)親自回答問題
公廣集團旗下的公視、原住民電視台、客家電視台、
宏觀電視台、華視也都沒缺席
提問範圍包羅萬象(well, you know whom I’m talking about…

華視的主播何佩蓁小小隻的卻很正(Mon-Fri 12:00

會後我也對宏觀電視台國際部主任稱讚他們節目做得不錯
撫慰我們海外學子的思鄉心切~~ ^^
 

下午邀請到超風趣的阿孝老師
一個小時的演講裡笑聲不斷
如果早一點聽到他的課的話
也許我也會衝動的去報考新聞傳播所 

第二個小時請到的是Global Voices….
喔不~是Portnoy

---
這傢伙實在是把Global Voices置入性行銷的太厲害了

我從以前就很難抗拒這種超會講話的人
一個小時後
我非常希望能加入綠黨、支持媒體改造...
這不是洗腦
是被下蠱了…>,<

真是一場不錯的Party
(
我不是因為喝了兩杯星巴客咖啡,
一杯花茶,池上便當,
好吃到翻掉的起司蛋糕和新鮮水果
還有拿到一件T shirt才這麼說的) 

希望他們還能多辦幾場
讓更多人能知道PeoPo
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