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想寫了
我和咖啡相戀的故事
趁著颱風天
(恩~你沒看錯,我們這裡現在在刮颱風)
就來講一下古吧~

回想在台灣時
對咖啡沒什麼喜好
咖啡廳代表的只是一個聊天的好所在,約會的地點
或是裝文藝氣息的唸書場所(通常指星巴克)
美式花俏的加味咖啡總能迷惑我的味蕾
焦糖瑪其朵,香草拿鐵,分不清到底是咖啡還是巧克力的摩卡
迷人的鮮奶油和糖漿的香氣
是我心中的咖啡形象

到了歐洲
在這個以咖啡聞名(文明)的大陸上
從不喝咖啡到每日一杯
從即溶式的三合一到夢幻的WMF咖啡機
也許我還是無法判別曼特寧和藍山的味道
但是已經可以分得出Eilles,Dallmayr,JacobTchibo
的各有千秋了

上課前來杯咖啡提提神
飯後來杯咖啡助消化
午間來杯咖啡調整腳步
夜晚來杯咖啡與朋友話家常

在慕尼黑時
最常去當時新開的星巴克
看著店中絕大多數的亞洲顧客
莫名其妙的解了少部份的鄉愁

到了柏林後
最喜歡的卻是愛因斯坦咖啡
結合了歐洲和美式情懷
自從某次驚豔的點到了奶泡無敵綿密的Cappucino後
它就成了我的愛店
在辦事處實習的日子
我常於休息時間
在愛因斯坦點杯咖啡
或坐或站的望著窗外形形色色的路人

OSI(註1)中也有很多販賣咖啡的地方
但我最常喝的
還是餐車賣的咖啡
OSI餐車據十年前的老學長描述
已佇立很久了,中間或許經過了經營者的替換
但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OSI學生的最愛
也成了我的最愛
便宜的餐點
方便的位置
親切的老闆

它的咖啡用的不是有名的咖啡豆
也不是用高級的咖啡機煮成的
我卻很喜歡
也許是因為,PK(註2)中堂休息時全班都會去買一杯
然後在教室前圍一個小圈開心的聊天
也許是因為
老闆有一次看到我時
居然記得我要的咖啡是加少糖少奶的
或著是因為
我總是能在餐車前遇到很久不見的同學

因為咖啡
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譬如德國的Kaffee就是普通的咖啡
法國的cafe指的是espresso
Milch Kaffee是加了一半牛奶的咖啡
Cafe Latte是加了很多奶泡的咖啡
(謎:這兩個字翻成中文都叫做牛奶咖啡阿~)
義大利的espresso不知道是否因為心理作用
真的比較正!!!(我喝到很正的espresso會心悸^^)

愛上咖啡
是一條不歸路
我,義無反顧

ps.不過,我現在最想喝的是媽媽煮的咖啡~
那是世界上最棒的咖啡!!!

註一:OSI=Otto-Suhr-Institut,自由大學的政治系所
       (後文中再提到政治系都以OSI取代)

註二
:這是一堂課,每週四小時,因為會卡到午餐時間
         全班包括老師(共15人)都會去餐車買中餐和咖啡
         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吃午餐

照片說明
:這是我的新歡,Mc Cafe的咖啡和提拉米蘇
雖隸屬於麥當勞之下的咖啡部門
不過座椅有特別設計過,空間也像咖啡店般舒適
重點是,咖啡很好喝,蛋糕是柏林第一好吃的!!!
而且開到很晚(凌晨四點),晚上睡不著時還可以去
下附一張在Mc Cafe看雜誌時發現的趣聞
黑白雙胞胎(爸爸媽媽都同一人呀!好可愛^^)

P103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