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上台做德文報告
題目是:德國議會選舉與邦選舉
自從到德國進入大學以來
也做了兩三次報告了
Erlangen大學裡做的報告我實在是不想去回想
總覺得來了自由大學後
做什麼都要認真了

我很緊張
怪自己,為什麼時間選這麼前面
把報告推到二月不是很好嗎~~
多一個月準備
(其實當時選一月是因為我以為聖誕假期可以讓我好好準備報告>,<)
好了~~~再多想也沒用
硬著頭皮找小瓜呆教授討論口頭內容
Handout也先請老師審過了
老師看我一個亞洲小女生
還彆腳的先稱讚我一番(詳情見新年開學第一天)

真正上台那天
我還是緊張到不行
老師在一旁用同情的眼神幫我打氣
開始了
嘴巴好像不是我自己的
在講一些我一點都不記得(和再也不會記得)的東西
雖然一直搞混Bundestagwahl(議會選舉)和Landtagswahl(邦選舉)
(不僅字會搞混,單複數也是亂跳/_\)
整個過程算是順利結束了
結束時發現:這居然是我來德國後做得最棒的一份報告
(雖然報告完後的答辯部份老師幫我擋掉了...大家都知道...德國學生問得問題很難的)

那天
老師對我說:你應該對自己感到驕傲,你可以達到這個程度了(Sollten Sie stolz sein,dass Sie so
weit gehen)直譯是:你已經走得這麼遠了

感輪阿~~~稱讚系喬楚小瓜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