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發生在一堂兩百人的Vorlesung中
Vorlesung是這樣的
睡覺的睡覺
看資料的看資料
由於學校有無線網
帶電腦看DVD,上Ebay的都有
有圖有真相

老師是一位和藹的老人
神經蠻大條的,可是講的話都很好笑
例一: 生:老師,我登記你的課不成功耶
師:是喔!怎麼會這樣(很苦惱的樣子)
生:可是這個禮拜還可以加選
師:這樣喔~~那我該怎麼做?(認真的發問狀)
兩百人大笑(我們老師真是超不進入狀況的)

例二:德國學生很多人來上課只是點名而已,點完名就溜了
上課十五分鐘後,許多簽完名的同學陸續開門離開
師(看了一下鐘,有點哀怨的說):這些同學真的很沒義氣耶,至少也要坐個三十分鐘再走阿
底下一百五十人心裡話:老師,不是這樣的吧!!一堂課是一個半小時阿

例三:後來老師學乖了,要下課前十五分鐘才發點名單讓大家簽名
下課前十分鐘
師:XXXXX就像那個廣告阿~~Du bist Deutschland(註)(請想像山姆大叔在I want you海報裡的姿勢)
前排認真學生們一片沉默
後排大笑
師(傾身問前排同學):你們不知道喔?哎呀~~還沒下課,下課來找我,我告訴你們
師心中os:別以為這樣可以拖到下課
這時點完名的同學又陸續走出教室
師(情急):唉唷!!!他們都知道了啦!!!
笑點在:老師以為大家不知道這個廣告,就會乖乖坐到下課聽他講,沒想到,點完名的學生們還是不甩他

好了~~~正題開始(什麼!!!拖了那麼久還沒講主題)

有一位同學在上課中舉手了

師:同學請說

生:老師請原諒我,我剛剛睡著了,可以請你在解釋聯邦主義下的XXXX一遍嗎?

教室中的兩百人~~~~傻......然後大笑

我想說

同學,你真勇敢!!!

註:"一隻蝴蝶震動他的翅膀,可能引起一場颶風"這是Du bist Deutschland廣告的開頭
Du bist Deutschland!你就是德國,這是一個計畫,由相當多媒體一起合作製作的,靈感是來於
之前德國選後僵局,朝野黨派誰都不退讓,各媒體做出的民調都顯示:德國人不相信德國,德國人對德國
失望,這個廣告做得很有質感,請了很多德國在各方面領域的菁英和族群代表,配上阿甘正傳中感人的音樂,
強調每一個人都有能力改變世界,並請相信德國.前排認真同學可能真的沒看過廣告
(雖然在平面媒體上也會出現)
有興趣的人可點下面網址看看這個廣告
http://www.du-bist-deutschland.de/opencms/opencms/Kampagne/TVSpotsAnzeig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