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慕尼黑的友人,坐上夜車
這次真的要離開巴伐利亞州了
Bavaria這個德國最美麗多變的一邦
北自浪漫大道的起點伍茲堡
南至德國最高峰楚格峰
我愛上了巴伐利亞
愛上了巴伐利亞人
甚至胡亂學著巴伐利亞語
巴伐利亞的三大城市的美:慕尼黑,紐倫堡,伍茲堡
我都有幸在”流浪巴伐利亞考DSH”的期間深深體驗了
而我的最愛:羅騰堡,更是在巴伐利亞的中心
這樣的一個邦
讓我怎麼捨得離開她

人生是一個選擇的過程
我從未想過可以到柏林唸書
對我來說,能得到慕尼黑大學的許可就是最大的幸運了
但當柏林的通知書寄來時,幾乎在看到第五學期的那一刻
我就下定決心前進柏林了
所有的選擇,這時都像沒有選擇

再次來到柏林,不是以遊客的心情
這裏適合唸書嗎?這裡能給我什麼?
而我…又能帶給這裏什麼呢?
來到所謂的”首都”
諷刺的是,我居然發現自己帶著巴伐利亞的心情看柏林
坐地鐵時看著到處被刮花的車窗,被塗鴉的車廂
暗暗責怪著沒有公德心的柏林人
買東西時望著德語比我還不靈光的外國人
心想:這些人連德語都說不好,為什麼還能拿著永久居留權在這個城市生活著
在新聞報紙寫著”首都”怎麼樣怎麼樣時
我居然反感了起來(這種感覺應該就像高雄人如果來台北,一
天到晚聽到首都這首都那的感覺一樣)
或是當突然發現自己身處在遊客中時
那種不知所措

“不喜歡柏林”---要是什麼事都能用喜歡和不喜歡來決定就好了
複雜令人頭昏的地鐵線
冷漠的大城市氛圍
從西伯利亞莫斯科吹來的寒風
柏林哪裡好?
哪裡值得我放棄慕尼黑?
我看不到東西合併後的繁榮華景
而是東西貧富差距更大的亂象
身為柏林的學生,或是身為柏林人
有什麼好自豪的
我想趕快離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