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事處有一個活動叫做"球好心切"(我沒打錯字啦!)
平均大約一兩個禮拜
就會有德國的參訪團體來辦事處參觀
(當然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通常是議員選區的選民來柏林參訪
然後友台議員就會安排台灣辦事處這個行程)

活動內容是介紹台灣
主要從政治情況下手
每一次這個活動
我們的大使---謝志偉先生都會親自主持

我來德國之前
沒聽過謝志偉這號人物
別的台灣同學跟我說
他很有名,常常在call in 節目中出現
唸了政治系之後
我已經很少看call in節目了
當初的熱情
曾幾何時悄悄地被鎖在心房的閣樓裡
取而代之的是老何的一句話:"四年的政治系,教你們的只有---處事圓滑,百變不驚"

謝大使是個很有領袖魅力的人
他很風趣,有時又像鄰家阿伯般和你話家常
他常常有自己發明的笑話
八面玲瓏的外交手腕下,卻還保持著一股學者的天真

"球好心切"的高潮是,我們會送出印有"台灣"字樣的足球
只要回答出正確的答案
問題通常如:
"台北101多高?"
"請舉出台灣的品牌"
"台灣又叫做?"

每次參加完
都會帶著滿滿的感動
當德國老爺爺老奶奶握著我的手說"你們要加油,我會一直記得台灣的"
我知道
外交不是只是長袖善舞的華麗舞台
更是腳踏實地的幕後經營

這一夜,柏林的溫度很低
但我的心中
因為熱情和感動
暖呼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