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在艾爾蘭根真是挺幸運的,從一開始找到和中國女生合住的機會
到DSH考試時,超乎水準的表現(我想…那天應該不是我在筆試吧….
同班的大陸女生沒考過,還有幾個同學考考古題時超強的,
最後居然還得去考試復習班上課,我居然什麼都考過了….真的很神,
口試的考官還是我上考試準備班的老師,我接下來幾年的幸運都在這時用完了吧>,<),
最後找自己的房子時,打了十個電話,在一天之內找到便宜離學校又近的房間,
是一棟老房子,這一層住了五六個學生,我的房間方位雖然不是很好
(照不到太陽呀….),房間倒是挺大的,等我去跳蚤市場搬台電視,
就Perfekt啦~~~

四月十一號星期一---我搬到艾爾蘭根
四月十二號星期二---去遷戶口,到AOK(德國的官方保險公司)去諮詢了一趟
四月十三號星期三---到Erlangen-Nuernberg大學去註冊
(耶!!!我成了正式的學生了),並到外事處去把轉資料,
換簽證的事給辦了,等慕尼黑外事處的資料到艾爾蘭根來的時候,
我就可以拿正式的學生簽證了(嗚~~~這是所有外國學生等待的一刻呀~~,
一年可以有90天的全天打工權^^)

這幾天去聽了幾節課,雖然知道考過DSH,真正上課時還是有難度…..(就像雖然考過托福,但並不代表到美國大學唸書就一定聽得懂老師在講啥一樣)但沒想到我德國學生生涯遇到的第一位教授….就是個連珠炮,不僅巴拉巴拉的講了一個半小時,教室又大的迴音到處亂竄,”感覺”得出來他應該是個幽默的老師,但是,當他劈哩啪拉的講了一個笑點,德國學生哄堂大笑後…我還搞不清楚有什麼好笑的….很悲慘唄~~~
第二個老師,講話特小聲,速度是還OK,但我總是會在別人覺得不好笑的地方笑了出來,Gott~~~我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了解德國人的幽默呀

德國大學的課程分兩種,一種是Vorlesung(講授課),另一種是Seminare(討論課),我雖然在台灣有了學士學位,也不敢貿然在第一學期就跑去免課(聽都聽不懂了,怎麼敢那麼不怕死),從許多外國學生那兒得來的資訊,最好在一開始先選Vorlesung去聽,Seminare的報告和討論留到把德文磨得好一點再選,我選了
政治系---兩堂Vorlesung,德國政治和國際政治發展(自1945到現在),
日文系---日本歷史和認識日本,
和社會系---基礎社會分析研究,
再加上兩堂以德語為外語---會話課和認識德國,還得去參加政治系為外國學生開的
輔導課(以上中文課名又由狄阿婷不負責翻譯),
比起以前在台灣我最少一個學期也都有十八學分以上,這些還算少的
(更別提我認識一些選三十幾四十學分的超人),不過這也是德國大學生平均選的課數,
因為德國大學每一堂課的參考書目都頗多的(這要是中文的話對台灣學生來說也算是
小意思....重點是....它們都是德文的呀>,<),再加上德國學生---
我個人覺得比亞洲學生懶惰多了,除了上課外,他們還有很多課外活動要去進行啊~~~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