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
嗯~一定很多人寫過澎湖的遊記
我的澎湖遊記要寫什麼?

在候機室(well...如果那可以稱做室的話>,^)
等待Delay30分鐘,最後一班往台北的班機時
我想了很久~
那是一場對很重要的旅行
對我而言~

七年
是距離上一次我踏上那片島嶼的時間
只記得...陽光很大~很大~很大

到澎湖的第一天
下了雨,民宿接我的大哥說
"澎湖可是不常下雨的呢~你真算是某種程度的幸運..."
這雨...一下就是兩天

澎湖好像變得很不一樣
至少我上次來時還沒有那座七彩的西瀛虹橋
雖然~這次去的時候它也沒有七彩

更多的觀光客
更多便利旅遊的設施(澎湖政府真是有錢到爆~)
卻少了很多很多的...自然不做作

還好
澎湖人還是一樣熱情,好客  
還好

住了我想很久的傻風旅店
很棒很棒的民宿!!!

每一間房都很特別,獨具設計風

不寫雙心石滬和綠蠵龜的南海行

按圖索驥的拜訪七美和望安島上的每一個景點
最後我卻有點懊悔...
應該來場不帶地圖的冒險
(還好我們偷偷的部分實現了這個願望
大概很少遊客來到這兩個島還特別跑去航空站照相的吧!)



去這兩個航空站時
我還真有點興奮呢!
尤其是發現望安站管理員小白(有出現在照片中唷!)
或是在往七美站的途中發現一兩棵結滿釋迦的樹時!

319旅人

319鄉護照上
我們完成了一個縣-澎湖縣
馬公.西嶼.白沙.湖西.七美.望安

大部分的章
我們都是在港口的第一線-安檢所蓋的
到望安時~
一上岸就急著找安檢所蓋章
(其實一邊也很想找早餐店...)
海巡阿兵哥手上拿個微笑台灣的章
小小聲的問我們可不可以去別的地方蓋
因為他們弄丟了新的章,自己刻了一個,結果不是很像

更別說七美安檢所搞不清楚新章和舊章的差別
(某人心機重的故事我會記很久!!!)
還有的安檢所訝異的說"真的有人會來蓋喔?"

到湖西時
我們找不到沙港東安檢所
一路偷偷跟著開著"沙港派出所"巡視車的警察伯伯
我們還討論著,要是警察伯是要回家吃飯的,那就糗了
警察伯加速~急轉彎~
最後乾脆煞車停下來
搖下車窗,第一句劈頭就說"夜照小管齁!"
(原來大家都是在沙港夜釣小管的~)
直到我們表明來意
警察伯說"就在你們跟著我轉進來的那個路口直走,夜照小管那裏就是了"
(他好像早就發現我們在跟蹤他了~羞,
不過沙港東安檢所還真是有些難找就是了)

我喜歡旅程中與人的互動
每一次和人的相遇
都帶給這趟旅途更多的生命力

我不想只記得雙心石滬,小台灣,美麗又人工的二崁古厝
令人失望景點之一之二的蛇頭山和風櫃洞
我更想記得的是熱情滿點的民宿店長
警察伯,望安早點店的老闆娘(蛋餅超好吃)
馬公7-11超挺我的姊姊
當然~
還有不管吵吵鬧鬧還是不離不棄的我的旅伴!
Thanks!你們完整了我的澎湖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