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je t'aime


21位世界導演
18段在巴黎各個角落發生的故事

這部電影時而讓我捧腹大笑
時而讓我眼框泛淚

當"中央車站"的導演(我現在發現我很喜歡他的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也是他拍的)
拍出巴黎第16區
外籍媽媽為了家用,必須一大早將孩子送去扥兒中心
再轉乘數次電車到富人家幫傭
邊哼著歌安撫富人孩子,邊思念著她遠方的孩子
她悲傷又無奈的眼神
緊緊扣住我的心弦

或著是
分居數十年各自交往男女友的老夫老妻
因為老夫的女友懷孕而終於面對離婚時刻
拉丁區的咖啡廳裡
兩人交換著複雜的心思
而最後又只能祝福著互相遠颺
珍娜羅蘭的那句"祝你幸福"又需要多大的"捨得"

"蘿拉快跑"的德國導演Tom Tykwer
用類似蘿拉快跑手法
拍出了愛情的春夏秋冬
娜塔利波曼演出了戀愛的美麗
愛情的春天過去了
冬天可以不要來嗎?

還有更多更多經典的短片片段
(我也很喜歡畫室男孩的那段...)
令人看完後回味無窮
(相較起來,杜可風那段有點過於譁眾取寵
雖然Porte de Choisy也是我美好(食)的回憶)

好看的電影
我要去買DVD收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