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號
就該來個應景的
今天是德國統一的第十八年
每年的10月3號,柏林都會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
(同時都也很"湊巧"的是慕尼黑啤酒節~^^)
這次也不例外
在布蘭登堡門前又開始了大夜市和演唱會
  

出門時,看到了公車站張貼著大幅的德國畫報廣告
刊出的是德國統一專刊
便順手買了一份

話說全德銷量最好的"畫報"
其精彩度和煽腥度直逼台灣的蘋果日報
它的特點就是:照片很多,用字簡單,裸照裸照裸照
舉一個例子
七月中歐巴馬來柏林演講
隔天所有的德國大報頭條都是在討論
歐巴馬的演講內容分析,未來德美,歐美關係變化
以及美國大選走勢

德國畫報的頭條是:
我們的記者獨家採訪到健身房中的歐巴馬
記者表示,歐巴馬非常平易近人,體力相當好
(配上一張女記者仰望運動後擦汗的歐巴馬照片)

嗯~我真的很服了這家報紙

所以可以想見這間源自於西德的媒體
對於德國統一的報導
今天畫報的首頁是一百多位德國政商名流表達"支持統一的原因"
然後在第三版
我們認識了東德最後一個嬰兒(出生於1990,10,2 PM23:58)
"報導指出,當時護士大呼道-我們這裡還有一個東德寶寶"
和德國統一之後第一位新德國寶寶(出生於1990,10,3 AM00:04)
他們剛滿十八歲
(去年柏林圍牆倒塌18週年時報導比較大...)
作為第一個出身東德的總理Merkel阿姨
今天看起來感觸也特別多~~~

ARD很應景
20:15是竊聽風暴
22:40是再見列寧

第三次看竊聽風暴
我居然還是堅守不住淚腺
在Wiesler說出"這本書是給我的"時候,淚流不止
我懷念Ulrich Mühe這個好演員
他的眼神,他的演技,雖然離開了這個世界
卻仍會在每一次的電影放映中再次感動觀眾
(當然畫報也為他作了專輯報導,附上煽情的一句話
"今晚準時收看竊聽風暴,將會使您的生命更加豐富圓滿")

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不管看幾次我都不會忘記Wiesler的眼神
最後我也煽情的來一下好了
去看竊聽風暴吧!
你的生命將更加豐富圓滿!!!

對了~慶祝德國統一18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