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秋天,柏林

晨間新聞:全德有一半的地方都將籠罩在霧中

收音機中朝氣蓬勃的女播報員:雖然柏林的天空很灰,請大家別憂鬱,好好享受週末

霧氣已經停留在這個城市裡好幾天了
所有的建築物都像被打了柔焦一樣
模模糊糊
看不清楚

氣溫開始飆低
10度,9度,8度
呼出口的空氣都變成白煙了

身體不適應
一直跟我鬧情緒
錯過了盛大的國慶晚會
錯過了計畫好的鹹酥雞邀約

一年了
我和柏林的磁場仍然不合

昏昏沉沉
睡睡醒醒
德國五燈獎花絮在電視上播著
我披了件外套
走出陽台

對面飯店燈光在霧氣的反射下
映出天空中一片絢麗
一瞬間
我以為我看到極光了

週末夜晚
難得的寂靜
想像力恣意蔓延

昨天夢見我回家了
起床時還想著要去吃轉角的鐵板麵當早餐
想著要去給坐在沙發上看報的奶奶一個擁抱和親吻

原來~夢是最好的任意門
那今晚
我想夢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