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個誤會而來到愛爾蘭根
在申請表的特殊原因上
我寫了:"三年前來德國時愛上了紐倫堡..."
沒想到,紐倫堡大學的中心在愛爾蘭根
原來...我不適合小城市
這也是在這一學期才發現的
比起有著變化莫測山區氣候的慕尼黑來
愛爾蘭根總是有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別了...愛爾蘭根的好天氣...愛爾蘭根的好朋友和...愛爾蘭根的帥教授
拿著好心外事處小姐幫我辦好的離校證明(Exmatrikulation Bescheinigung註)
向柏林出發


註:特別把德文打出來是因為今天發生了一個笑話,馬先生早上打給我時,魚貫的問我
"你今天要幹麻呀?"我說"我要去辦Exmatrikulation",馬先生疑惑的重複了一次
"Exma@@@tion....這是什麼阿?(@@@部分是代表他不會唸)
我就笑他"你是德國人耶...居然不知道Exmatrikulation,來,
跟我唸一次Ex-ma-tri-ku-la-tion,就是要辦離開這所學校的手續"
他居然懊惱的說一句"不就Abmelden嗎!你們大學生就愛用一些很難理解的字
或講拉丁文什麼的,好像自己很了不起一樣"(我心中大聲os:並不是我愛用阿...
誰叫德國大學官方術語是這樣)...一段被德國人嫌棄,愛與淚的Exmatrikulation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