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ps一下...我住的地方在照片那個大車子後面11點鐘方向的老紅房子
這是開學的第三個禮拜....我一直在適應如何當一個大學生....前天剛交了第一份報告
簡直快瘋了,一大堆看不懂的字,再加上德國教授龜毛的繁瑣規定,寫一篇不能引用原文的摘要
能夠聽我抱怨的人,全都被我抱怨過了....一直怨天尤人的怪自己德文不好,怪運氣不好,第一學期
就要上Seminare,很沮喪的想....是不是自己太自不量力了,感人的媽咪還開玩笑的說叫我回台灣好了/.\
在國外留學這個機會,我爭取了很久也努力了很久,但是....我到底有沒有能力唸下去呢??
看著其他外國學生(其他歐洲人)德語聽說讀寫都很強,怎麼我的德文就是不能這麼好....超傷心的啦~~~
先唸完這學期再做打算好了....


ps.放上Erlangen之前學生遊行抗議收學費的照片...好啦~~~我知道跟主題完全不搭~~
428遊行:Erlangen地方報說總共4000多人...我個人看不出來有這麼多人..
不知道真是因為巴伐利亞州這幾個月的"環州學生遊行抗議"(nanababy自己取的名),還是怎麼著
本來2006冬季就要開始收的學費,又挪到2007去了(心中OS...求求你挪到2010吧~~還是2046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