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巴黎
也不喜歡巴黎
就像我喜歡柏林又不喜歡柏林一樣
(當然巴黎和柏林的層級是不一樣的-_-)

遠道而來的Z和K
著迷於柏林生活
"你們居然可以在公園裡烤肉"
整夜不間斷的地鐵和凌晨還能隨處可見的小吃攤
柏林本身就是一個大Party
"柏林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他們這麼說

我去過三次巴黎
卻從未認為自己已經走遍巴黎
每一次
都充滿驚喜
所以當以"巴黎"為名的電影出現時
總忍不住想要藉著一景一物回憶法國花都的美妙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只要是法國電影,在巴黎拍的,或有拍到巴黎的
都會冠上"巴黎XXX"的片名(還一定都五個字呢!)
巴黎我愛你

巴黎拜金女

巴黎不打烊

巴黎夜未眠

巴黎小情歌

巴黎二日情


單就行銷手法來說
我想是成功的,總會吸引到像我這樣的人去一探究竟
(是的...上述所有電影我都看過了~)
真的要評比的話
最喜歡的是巴黎我愛你,最失望的是巴黎拜金女
不過,這都不是這篇網誌要寫的

KN來家裡這幾天
每晚都是綜藝節目時間
從全民最大黨,大學生了沒到康熙來了
還加上電影一路玩到掛,巴黎小情歌
在昨天,我也把巴黎二日情看完了

想到巴黎二日情,心中還是酸酸的
畢竟那是去年回台時,親愛的男友K君和女生朋友單獨去看的電影
單獨出去就算了,還是我在台灣時,還看我想看的電影
那時的心痛,我記了很久很久

認識Julie Delpy是她的上一部電影"Before Sunset"(愛在巴黎日落前)
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這種conversation-based的電影類型
Before Sunset講的是兩個九年前在維也納共度一夜(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男女
因緣際會錯過彼此,而在多年後再度相遇於巴黎的故事
九年前他們擁有的時間是到隔天清晨
九年後他們擁有的時間是到當天日落
在現實裡,Before Sunrise和Before Sunset的拍攝也正正好好差了九年


因為是對白電影,在Before Sunrise/Sunset裡
景物和地點只是配角
男女主角不間斷字字珠機的對話才是影片重點,愛情,家庭,人生,哲學
他們的話題包羅萬象
價值觀與文化衝擊,再加上兩人自然的對談方式
雖然是對白電影,卻一點都不讓人感覺無聊
甚至我在看完Before Sunset時,
迫不及待的想找到上一集Before Sunrise來完整的看它一回
(題外話:因為年代久遠,當時我遍尋不著,甚至DVD出租店也沒有,
後來意外的在隔年生日收到這部片做為禮物,當然,這不是偶然)

Julie在巴黎二日情中首次執導
甚至她的演員父親也願意不支薪參與演出(演得非常好!)
形式仍採用對白電影
但加入了更大眾的元素,有風景,有親情,有戀愛中的衝突與妥協
Julie最熟悉的文化差異和社會價值觀也沒有缺席
更像是在說一個完整的故事
(很多人認為Before Sunrise/Sunset太文藝了以致於有點沈悶
----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

可愛的Daniel Bruehl也在其中湊了一角
飾演一個"Fairy"~~~
男女主角和配角的妙語如珠加上笑點滿貫
讓本片成為名副其實的浪漫愛情喜劇
遺憾的是.我本來以為最後會來個Before Sunrise的梗
兩人相約半年後在某地相見的~
結果還是Happy Ending

有機會的話
我想再看一遍有字幕的
畢竟英法文交雜又完全沒字幕實在有點痛苦...
電影裡我聽得最懂的還是Daniel的德腔英文阿!XD





電影看完後,對於Julie Delpy自己作詞演唱的lalala念念不忘~曲很好聽,詞也很棒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