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
終於寫到我在巴黎最喜歡的地方
蒙馬特!!!

蒙馬特的名字來自於殉道者聖丹尼斯
他在西元兩百五十年左右
被處死於今日蒙馬特的地方
Montmartre=Mont des Martyrs烈士之丘

蒙馬特最顯眼的景點就是聖心堂了
聖心堂建於1876-1912年間
是為了哀悼緬懷1871年普法戰爭中失去生命的戰士
From Paris-Monmatr...

From Paris-Monmatr...


而在18世紀中葉後
蒙馬特開始聚集了許多藝術家
其中有很多人後來都成名了
如:畢卡索
畢卡索還曾在蒙馬特的狡兔酒窟裡用一幅畫付了酒錢
堪稱是史上最貴的酒錢
From Paris-Monmatr...


直至今日
仍有許多藝術家在蒙馬特尋找創作靈感
From Paris-Monmatr...

我到的那天...天氣很陰
從聖心堂往蒙馬特著名的紀念品街的路上
至少被問了十幾二十次"你要不要素描?"
真的....很多很多次
From Paris-Monmatr...

後面那幾個手上拿白紙的都是...

提到蒙馬特
就不能忘記愛蜜莉~
大家還記得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嗎?
它捧紅了Audrey Tautou
也免費為蒙馬特做了一次觀光宣傳
例如~
旋轉木馬
From Paris-Monmatr...

老闆說電影播出後他生意變好的水果攤
From Paris-Monmatr...

還有"兩個磨坊"咖啡店
From Paris-Monmatr...

From Paris-Monmatr...

老闆還聘了一個長得很像愛蜜莉的女服務生...

在店裡發生的小插曲:
我問愛蜜莉正妹服務生說"你知不知道有一座---我愛你之牆(I love you wall)在哪阿?"
因為忘記法文"牆"怎麼講了
正妹英文好像也沒很好
我就說"有三百種語言的我愛你阿"
然後我就一直重複"Je t'aime...I love you"這個字
正妹害羞的說"我不知道耶"(這傢伙不會以為我在跟她告白吧...)
最後還要塞一個保險套給我...
恩...我一個人是要跟誰用啦...(謎之音:難道是要邀請正妹一起XXXXXXX嗎?)
From Paris-Monmatr...


結果最後
我當然是沒找到那座牆
它長這樣

然後我就安慰自己
算了~將來和愛人一起來找吧~
最後放上完全是觀光客貌的紅磨坊照
From Paris-Monmatr...


下集預告:Paris-聖敘爾皮斯與Pere Lachais墓園
要看蒙馬特的相簿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