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
他走得很平靜
睡了覺
就再也沒醒來了

不意外
聽到這個噩耗
即使我不知道外公罹患末期肺癌
醫生說他只剩半年

他是個很開朗的人
心情總是很好
很愛跟人聊天
還記得以前過年外公會拿出紅包
上面是外公手寫著"外公外婆"
發給我們十幾個外孫
公平起見
大的小的全部都發200塊

在日據時代長大
外公很喜歡日文
即使這幾年腦筋已經不清楚了
講起年輕的故事
唱起日文歌
卻是一點也不含糊
我相信
他年輕時一定很帥
迷死不少日本女生

上次見到他
是要回德國前
他看起來身體很硬朗
過於亢奮
一直不停的說話
我台語不好,總無法接上話

腦筋清楚的
他叫出了我的名字
還記得我在德國念書
說著"德國很好,很好"

媽媽和阿姨們
要做照片的slide show
聽說看到了小時候的我趴在外公腿上的照片
電話這邊的我
眼淚已經不停流
要接受身邊的人離開這件事
真的好難,好難

不用再擔心他走丟回不了家了
不用再擔心他在外面突然發生甚麼意外
親愛的外公
即使我們會很想念你
在天堂也要快快樂樂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