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了德國後
我一個人旅行了好幾次
一開始總不是非常自願的自己一個去
但是我應該忠實的旅伴卻總是背棄我

怪他嗎?
只能說我們要的不一樣
我急著想知道歐洲的一切
M卻只喜歡他心中那塊神祕美妙的亞洲寶地
所以
當我誠摯的邀請他加入我的旅行時
總是遭到拒絕

剛到德國的第一個夏天
我去了義大利
羅馬,佛羅倫斯,比薩,米蘭,維洛那
在羅馬遇到了西雅圖女生
我第一次知道米開朗基羅應該讀成麥可安吉拉斯

第二個夏天
是捷克的散心之旅
幾乎沒有通知任何人
帶著還未復原的情傷
我踏上旅途
布拉格,KV,ML,CK,Brno
在CK的時候,看到那條美麗的河
我後悔沒有和別人一起來
因為...一個人總玩不了泛舟~

第三個夏天
我嚮往著薰衣草的普羅旺斯
所以去了南法
很喜歡南法人(喔...除了馬賽人)
那麼的熱情,誠摯,溫馨
Aix en Provence,Avignon,Arles,Marseille
雖然沒去看滿山滿谷的薰衣草田
但看到梵谷、賽尙曾經仰望過的天空和景物令我感動非常
喔~忘了說,看到Taxi裡曾經奔馳過的馬賽街道真是一整個興奮(Taxi迷)

這個夏天
我到了北京
有很多的驚喜
也有很多驚嚇
到的第一天
其實我就想回家了~
這個城市太大,太冷漠
一個人,更覺得孤單

我回憶起所有一個人的旅行
是因為昨天有個人提出一起旅行的邀約
他說他其實想試試一個人背起背包就去走天涯的流浪感
但最後他還是邀請了我

我厭倦了一個人旅行
手短的我自拍每次都只能拍到一顆大頭
臉皮薄又不想總是麻煩別人拍照
當你有很多感動時也不能即時和別人分享
曾經我在CV的Skippy裡遇到一個20歲的韓國底迪
他一個人用45天的時間環遊東歐10幾個國家(是的...他們不用簽證)
他給我看一路上的錄影
有一段是
騎著腳踏車,配上他自己的旁白
我相信,一個人又擅長自言自語的話
應該也可以have a lot of fun吧!

去Tibet是吧~
我很期待!!!

ps.如果Lorenz跟Jen有看我網誌的話,你們的挪威之旅真是太美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