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一個半月了
習慣了所有的一切
恩~真的是"所有"
習慣了等待有個性的公車
習慣了坐捷運要下車時不會慌張的尋找開門鈕
習慣了潮濕悶熱的天氣和頻繁出現的陽光
習慣了台北快速的生活步調
好吃的早餐,中午的便當,夜市和宵夜
好像從未離開過

又開始逛合購版買合購
到公館或夜市挑便宜又好看的衣服
和朋友(喔~還有我妹...她超會吃的)去吃遍台北的吃到飽
回到不管多晚都有一盞燈在等我的家
親吻奶奶
和爸爸一起討論今天的新聞
擁抱我最親愛的媽咪
與叮鈴共眠
對了~還有每個月一次的驚喜^^
然後在今天
我居然突然想起了Alex
Alex不是一個男生,是東柏林最顯眼的地標

最近幾個禮拜去師大打零工
是個相當需要用眼的工作
看電腦看累時
我就會走上陽台吹吹風
看看遠處
(國中課本說:用眼50分鐘,需休息10分鐘,眺望遠處)

從頂樓望出去的台北
總是那麼寧靜,安祥
好似一切都被定了格般

然後,我從一個附近高樓大廈的隙縫中
看到了台北101(不是上面那張啦!那是在象山拍的)

這不是件值得驚喜的事
每天我從家裏出門時
也都可以從遠處看到101

可是這隙縫中的101
讓我想起在柏林的某一天
那天,我正要去VHS上一個寫作的課
(坦白說,我不是很喜歡那堂課,並沒有學到多少東西,
但是都已經繳錢了,只得硬著頭皮去)
從Rosentalplatz下車走路還要10分鐘

那是一個陽光閃耀得絢麗迷人的秋日下午
美麗的太陽總是能讓陰日抑鬱許久的柏林人展出笑顏
我偷偷計算過,有陽光的日子裡
路上笑著,打招呼的人
大概是陰天的兩倍之多

到VHS的路上經過了一個小小的操場
午間放學的孩子們正在草坪上踢足球
從操場再望遠過去
是剛好被兩棟高樓"夾"起來Alex上的電視塔
那時電視塔還因為06世界盃的關係
被Telekom贊助而化粧成一顆粉紅色的足球
遠處的粉紅足球和近處的小型足球賽
連成一副絕景

隙縫中的101
讓我想到那一幕

我一點都不想念柏林!!!
真的

註:"天地線為宇宙的最後一根弦"-羅門 我最短的一首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