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母校
是一種蠻特別的體驗
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可愛的內中
仍然是活力充沛
多了一項激勵學生不要遲到的設計
"把遲到同學的名字公諸全校"
哇賽~如果當年有這種設計
曾小超會因此改變遲到的習慣嗎?

曾經在韻律教室跳過Tai bo
表演過空手道的操場看起來好像變小了
前往活動中心的路上
好像還聽得到當年316吵吵鬧鬧的聊天聲
高二時的啦啦隊
高一時小猴幫領軍得獎的情境佈置
那個樓梯間,好似還記憶著我們當年投影剪貼的身影

內中好像沒什麼變
又好像變了一些
就像附近早餐的蛋餅
現在也不加九層塔了一樣

貓空大學變了很多
雖然我去年回去時就有注意到
入口的噴水池
行人徒步區
理髮早餐區整個重新規劃
新型學生餐廳
現在被圍得亂七八糟準備修建的中正圖書館
(呃~它不知道有沒有被列入正名行列中...)

一直不希望遇到同學
因為我不擅長面對需要解釋自己狀況的情境
但...還是遇到了兩個
慚愧的是
其中一個我連全名都不記得了...

老師還是像以前一樣
充滿活力與熱情
去之前就猜到了
老師一定會希望我繼續唸

出國快三年
雖然學分已修完
但我也用盡所有的信心,力氣與勇氣
回台灣前
我被自己的憂鬱嚇到
可以幾天不出門,不想跟人聯絡
與柏林幫的好友聚餐
是那陣子最開心的社交活動

在德國待著這件事
越來越讓我痛苦
最後
我選擇逃避
逃回家
表面上看起來理由正當
實際上都是掩飾逃避行為的藉口

找老師聊天
想拾回勇氣

意外的
發現了一直很明顯
卻都沒發現的事

很多事情得到了答案
為什麼我大學四年沒聽過Habermas和Luhmann
為什麼馬克思和恩格斯的東西我從來都只知道皮毛
Hannah Arendt 和 Foucault的思想
也是到了德國才咬著牙唸起來的
(用中文唸都不一定唸得通了...)

原來
一切都有原因
一切都有答案

前方的路
希望也變得清晰一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