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寫論文時甚麼都有可能發生阿!

在德國前前後後加起來也快四年了
本人一向是個健康寶寶,
總是回台灣時才拼命看牙醫拿藥,
一般小病小痛自己都能診斷解決了。

我一直很不想走進德國診所,
因為聽說過太多不妙的傳聞,
有人洗牙洗到受傷,有人車禍腳伸不直醫生說他天生就是長短腳,
當然,還有無止盡的等待時間...

從八月開始,我的免疫系統開始下降到有生以來的低點,
在嘴角裂了三個月後,
(是的,整整三個月,左邊裂完右邊裂,右邊裂完中間裂,
直到十一月初嘴巴又像換新的一樣自己好了,
喔!那時我還沒想到去看醫生,只能說人的耐力無窮阿~~~),
上個禮拜又來了新症頭。

起初是腰上出現一塊紅紅的腫包,隔天腫包開始脫皮,
再來出現在我的胸口,三四塊直徑1.5公分的皰斑,也是隔天開始脫皮,
還想觀察它們到底是甚麼時(因為不大會癢,所以在忍受範圍內)
居然連臉上也開始長了。

長到臉上實在有些不大對勁,我也緊張了起來,
要是它繼續不停長,我不是死定了,
所以查了下附近的皮膚科診所,
想著星期一一大早就去看醫生。

以下是專業的看醫生記綠:

在德國的留學生都要有醫療保險/健保才能居留,
而30歲以下的學生是需強制保公保(Gesetzliche Versicherung)的,
一般來說所謂的公保指的是AOK和TK兩家,每月付的保險費一樣,
差不多60歐出頭。

看醫生的程序通常是,如果不是太急切的症狀
(這句話還真有語病,通常症狀出現已經很急切了吧!)
大部分人還是採用預約制,不像台灣通常可以預約到一個禮拜內,
德國這裡的預約有相當大的可能都是預約到一個月以上的。

而正常來說,一般人會先找家附近的家醫Allgemeinarzt先診斷過,
家醫會判斷你的症狀給予專科轉診單,再到專科去看病。
使用公保的人,在每一季第一次看診時必須付10歐的掛號費,
在這季中不管看多少次都不需再負擔其他掛號費了。

我第一次看醫生,沒有熟識的家醫,再加上皮膚症狀明顯急切,
就找了附近的皮膚科醫生(當然也不可能預約),去現場排隊等待了。
現場排隊的病人,必須等到當時段的預約病患已看完診後才輪流,
我在診所一開門就去了,最近聖誕節新年快到了,大家都想趕快看個病好過年,
門診人數多的驚人~~~是皮膚科耶@_@,整整等了兩小時才輪到我,

醫生是個年輕正妹,應該是蠻有經驗的(由門診人數判別),
她一看到我的疹斑就準確的說出症狀了
"不大會癢,一開始只是一塊,長在胸部腰部和背部"
我真是點頭如搗蒜,正妹醫生真是料事如神,
為了正確診斷,她還是叫我脫衣服(羞),看完後,
拿給我一條藥膏,說我得的是"Rosazea-玫瑰糠疹",
發病前完全沒有病兆,沒有病因,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而引發的,
過幾天就會自己消了。
(我可沒告訴她我因為趕論文熬夜這件事,
只能說她再度料事如神,正妹醫生鐵口直斷的程度可比黃貞憲了!
早知道幾個月前破嘴巴就該給她看一下...)

看病記錄到此結束~

後記:
-回家後google一下,原來玫瑰疹跟玫瑰糠疹是不一樣的東西...
 不過都是一輩子只會發一次,那我現在就把這輩子的量給發了~
-診所現在過節氣氛超重的,兩個小時內有四個病人特別來送聖誕禮物,
 還加上有人來送聖誕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