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開始整理書櫃
差不多也是時候慢慢地把用不到的書收起來
計算寄回台灣的重量了


我的書大概分成幾類:
1.學術性-包括政治,社會,Spiegel雜誌,BPB書和資料,還有學校上課的Reader
(猶豫了好久要不要丟,可是這些文章在台灣很難找到)

2.語言學習-德文,Toefl資料,法文,捷克文,希臘文和義大利文小字典
(是的,我把當年補托福的資料原封不動的帶來,看來也會原封不動的寄回去-_-)

3.休閒書籍:舉凡"用電鍋作好料理",到簡體版的"守夜人",吉本巴娜娜的書
還有我的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

整理書籍的過程很有趣,常常拿著一本書就想到當時得到它時的心境
有好幾本有關美國政治的小冊子是從特價的商務印書館買來的,一本不超過40塊台幣
剛發現BPB時我真是衝動的想把整間書店搬回台灣
(BPB是德國聯邦政治教育中心,出版書籍成千上萬冊,每本書介於2-6歐間
編者皆為德國名政治學者)
看到德文文法的書,就忍不住回憶起當時學德文,考語言考的折磨
大陸書店買不到的NGO書,是SSCA的同事送我的

無意間
我看到了這本書
薩孟武的"水滸傳與中國社會"
 

哈~我這麼喜歡它,甚至帶來德國了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會寫有關"中國社會"的論文
只是單純的喜歡這本書

還記得是何老的課吧~
(好奇怪,政治系這麼多老師,我卻只對何老的課印象深刻
絕對不是因為他穿風衣時帥得要死的關係啦!)
何老很喜歡上課一開始就小考,美國政治也是這樣,政治著作也是這樣
題目都不會很難,只要看書就一定會,但是不看書就絕對不會

而這本水滸傳與中國社會,就是他上課的用書(好像還有看西遊記,也是薩老寫的)
當時看到這麼破舊小小的一本,想說一定很難消化
沒想到薩老的文筆之好,將水滸傳結合中國古代,現勢和西方社會作比較
使得本書令人讀來津津有味(下圖還有我當時畫的重點及筆記呢~真令人懷念)


嗯~找個時間我想再把它看一遍
太有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