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一想到情人節三個字就歸巴豆火
還好外國人不來七夕這一套
(X~他們每天都是情人節阿~不停放閃光)

2008年8月7號
距離北京奧運還有一天

 今天TS上有一個漫畫
前面站了一群解放軍
後面是奧運的五環,然後旁白:Dabei ist alles!(志在參加)
我真是大笑出聲
這整整一個月,
德媒使盡全力揭露想要呈獻完美奧運外表下的中國大陸

如果一個完全不了解中國的人
看這一個月的德國報紙
絕對可以成為一個中國通
(當然,是德媒觀點下的中國通)

奧運是中國大陸一個非常重大的轉機

因為申奧
環境保護的議題開始被重視,人權問題也第一次被中國官方放上檯面
姑且不論這兩項的成果如何,
從拒絕討論到接受批評的轉變意味著中國政府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

因為即將舉辦奧運
言論控管(光是這一點德媒樵了一個禮拜),崛起的公民社會
城鄉貧富差距,或是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光鮮外表中隱藏的危機
中國大陸赤裸裸的攤開在西方價值的放大鏡下

中國政府也知道
這是一道雙面刃
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危及中共政權根基本就不穩的正當性
他們不能只期待外國媒體報導水立方是多麼的環保先進
北京市民為了迎接大量的外國觀光客是如何提升自我
國際媒體更想花大篇福報導的是
全球"獨一無二"的強制空汙控管,河道整修(這些實在太amazing了)
成群成隊的解放軍怎麼樣"和諧社會"

我可以理解許多人要抵制北京奧運的心情
但是我看到的是北京奧運為了全球的中國研究開了一扇窗
也為所有中國人開了一道門

中國若要參與這個世界,那麼就得按照國際的遊戲規則

ps這樣寫應該還好吧~畢竟在我論文研究還沒作完前,
還是要低調隱晦一點,免得被"祖國"禁止入境
(等到我的言論控管解禁後,一定和大家分享"看見北京")

最後還是輕鬆一點
回到歸巴豆火的話題
今年七夕我也要了一個情人節禮物
就是這個

看得出來這是甚麼的話
我想你有特異功能~~~

情人節禮物是一封情書
我說: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低聲下氣的請別人寫一封情書
K說:我這輩子還沒寫過情書
(聽說還特別去買粉紅色的信紙,下次要用香香的原子筆寫喔!!!)

好吧~~~人都有第一次嘛!!!

禮尚往來
我也寄了一張電子賀卡,整個就是本人的心情阿!


祝大家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