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講的
是關於一個教授的故事

Dr.Peters 是德國人
(不敢寫全名...怕被google到,雖然我沒有要寫他壞話)
從在這裡進大學以來
我盡量維持每學期一堂用英文上的國際課程
除了不在一片"國際化"中退流行外
也順便溫習溫習很久沒碰的英文
當然...私心的說,看英文資料比看德文至少快三倍

這個學期選的是Dr.Peters的課
這堂課是關於跨大西洋衝突與合作---就是講美國和歐洲啦!
因為實習的原因
前兩堂都沒去上課

一見到老師...

就覺得他是個典型的嚴肅德國人
心想...糟了,要求一定很嚴格
由於每個人都要對一篇文章做Briefing
好死不死,輪到我選的時候
竟選到全部文章中唯一唯二的德文文章
(馬的,本來是想報告Huntington的,誰料法國女舉手說
她不要德文的文章,堅持要拿Huntington那篇,老師為難的問我
願不願意改報告德文的)

很好,用德文看也就算了
還要翻成英文報告
我翻譯要是這麼好的話
還唸書幹嘛~去做翻譯賺錢就好啦!

報告的事...傷心的回憶就別提了~


在這堂課上
我也第一次遇到在FU唸政治的大陸人
是個真強者~
頭腦好也就算了(北大政治碩士畢業...真的...很聰明)
人際關係也好,中外朋友通吃
還常跟老師打屁
是老師的愛徒之一
自從他有一次寫"Prof. Dr. Peters"後
老師就超愛他的(老師很希望有朝一日升為Prof.)

唉~這又是件傷心的事

(不要跟我說要為國爭光之類的話...我們的Level差太多了啦!心酸)

再來就是本文的重點(謎之音:前面到底在寫什麼啦!)

因為還要做書面的關係

又跟老師meeting了幾次
發覺他完全跟我第一印象差很多
整個是個好人呀~~~(淚)

好人事蹟最極致:
發生在剛才
我們一群三個人在跟老師密聽
由於是Sprechstunde的關係
我們的談話一直有電話打斷
那是第三通打斷的電話
對方(女生)非常大聲...連我們都聽得到
但是聽不清楚對方說話的內容,
以下以...帶過

師:您好,我是Peters

        ...
        您好像撥錯號碼囉?我不是您要找的人
        ...
       請問您撥的是幾號呢?
       ...
       您應該多撥了一個五吧?才會接到我這兒
       ...
       我也不知道您要找的人的電話耶~您可上網再查一下
       ...
      沒有網路呀,我現在雖然是Sprechstunde,理論上可以幫您查
      但是因為有學生密聽,可以請您打給FU總機查詢嗎?
(掛)

老師~你真是個好人呀(指)
打錯電話還要幫他查
你又不是查號台阿~~~

當然老師對學生也很好呀~

雖然有時英文會小小出錯^^
還是個可愛又認真的老師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