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開今天的Spiegel Online就看到北京的新聞
中國政府為了改善北京長久以來為人詬病的空氣汙染問題
除了強制工業製造廠於奧運期間關廠外
(德國工業為此感到相當不滿,透過各種方式向中國政府抗爭
居然成為了關廠政策的例外)
許多正在施工的地方也被強烈要求停止
相關新聞



到過北京自助行的人
一定都對當地擁擠的交通狀況感到不適
我第一次看到公車擠到連座位前的突起階梯都站滿人
尖峰時間3分鐘的路程變成20分,間距不到3分鐘的地鐵班班擠滿人
地上塞,地下也塞
北京地鐵每日運行量
約300萬人次

神人同事A
居然可以在每天單程1個半小時的擁擠通勤中(當然是站著)
把書看完,早餐吃完
我問他"你怎麼有辦法辦到?"他說"習慣了"
習慣真是件可怕的事

這禮拜開始實施路上車牌單雙號交互運行的措施
超過200萬台轎車每天不能上路
上班上學的人只好全擠到地鐵通勤了

德國的新聞今天就報:
交通管制運行的第一天,地鐵2號線過載擠爆
其實我在北京的時候就曾有機會聽到同事說"今天地鐵太多人,過站不停"
所以2號線爆滿,過站不停這件事我還蠻能接受的
不過和同事聊了一下聽到
因為交通管制而被強迫搭乘公共交通系統的人數
高達460萬
我真的很難想像原本300萬就擠爆的地鐵系統再加上460萬人會是怎麼樣...
而現在路上倒是很順暢...少了一半車就不塞了
(下圖是以前二環內塞車的情況)


只能說
中國政府真的很強大
這種事世界上也只有中國做得出來...

(圖片來源:Spiegel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