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德國3:2勝土耳其
讓我寫一篇看球流水帳吧!

625是歐洲杯德土大戰的重要日子
好幾天前朋友就在約要一起去看大螢幕人擠人
因為非週末
大家也是忙到六七點才有空

我當天是去HU的中德論壇了
參加人數數以百計
90%是德國人,10%是中國和台灣人
(嗯~因為我有看到其他台灣人,堅決支持台獨的Prof.P太太也來了...)

這一年一度的論壇果然是眾星雲集
一進會場就看到Prof.S-OSI中國研究大頭,DGAP德國外交智庫中國部部長
他還是一樣的詼諧有趣呀!自己老師還是要挺一下的~哈
再加上研究機構的專家們,CDU黨團外交委員會委員
(他們最近通過了Asien Strategie白皮書,等我有空來寫一下)
黑森邦邦長,出書的中國專家,麥肯錫中國研究員
前德國駐中國大使,還有媒體界-德國之聲,南方都市報...

論壇採用的是Podiumdiskussion方式
就是類似全民開講,每一個主題邀請4-5位專家學者
再闡述後自己的基本看法後(主持人的引導相當重要)
開放聽眾提問,交流

而論壇的重點之一
包括在餐會和香檳宴中和大頭交談,交換名片的過程
當然還有認識新朋友
FU的同學最後聚在一起的結論是-FU比較有錢,辦的餐會比較好吃
(不知道為什麼參加研討會最後注重的還是餐會部分...這點我也很困擾XD)
而我也成功的做了幾次國民外交
一定要跟德國人解釋台灣不是大陸的一部分呀!

------------------------------------------------------以下是看球的分隔線------------------------------------------
會後Steven吆喝大家一起去布蘭登堡門前的Fanmeile看球
當時七點整,
我說"你們這麼早去幹嘛~還得等將近兩小時"
他們說"現在去都太遲了,搞不好已經爆滿不能進去了"

我因為還要等朋友
就讓Steven他們先去
沒想到一進S-Bahn站就聽到廣播
"Fanmeile已經爆滿封鎖了,現在那裡有五十萬人,請大家另覓他處看球"

和朋友會合後
我們就隨機問了車上的德國球迷去哪看球
(入目所見都是畫著國旗,披著國旗的德國人)
最後決定去Kulturbauerei
(是一個結合室內外大廣場,Disco的地方)
'06年時我也曾經去那裡看過世界盃

進場後果然是人山人海
這麼多人一起看還真嗨
而且看球的德國人大家都超友善的

柏林因為情況特殊的關係
(太多土耳其人)
我之前還擔心會有暴動
看來是多慮了

許多土耳其球迷都待在土耳其區看球
和德國球迷區分開來
而遍佈全德各地的土耳其小吃攤-Doener店還是生意興隆阿!!!

這麼重要的四強賽
轉播竟然出現烏龍
因為維也納轉播中心出現狂風暴雨
導致畫面停止了六分鐘
在球賽裡每一秒都很關鍵呀!
ZDF當機力斷馬上接著用Radio模式報導
"XXX現在接到球了,傳給XXX,過人時XXX撞倒了XXX...."
很像是回到了沒有電視的時候~~~復古感

畫面回復後
沒想到出現第二次失去訊號
嗯~全德球迷都快瘋了吧!還有布蘭登堡門前的五十萬人
後來德國電視台採用瑞士的畫面
因為只有瑞士獲准不用在維也納轉播中心轉播

79分鐘德國隊2:1
大家都想應該會贏了
沒想到86分時土耳其追平
眼看著要進入加時賽
90分時Lahm踢進致勝性的一球
我旁邊所有的德國人都瘋了!!!
Disco也開始放起震耳欲聾的勝利音樂
就連旁邊因為足球賽通宵開放的超市內也放著"We are the champion"

走出Kulturbauerei
德國球迷開始無差別封街
走到哪封到哪
地鐵站前擠滿人
我以為那些人是要回家的
本人果然是太傻太天真了,贏球了回什麼家
走到哪慶祝到哪,地鐵站前開起了慶祝大會
煙火鞭炮酒和"Deutschland"還伴隨著汽車按喇叭的聲音
 

坐上了地鐵
一路湧進大批球迷
媲美台北捷運跨年盛況(這大概是我在柏林看到地鐵人最多的一天)
地鐵進站時站內的人就拿著國旗對車內的人喊叫
車內的人也不甘示弱,不停的叫和跳
害我一度以為他們這樣跳會讓列車出軌
喊叫的梗真是超老的,例如:"給我一個D" 眾人喊"D"
"給我一個E" 眾人喊"E"...皆如此類

之前提到了,這些人怎麼會回家呢?
他們是搭車到Ku'damm去徹夜party了
我在Ku'damm那站看到高架下的車龍和人群
柏林今夜是不眠了!!!

身為一個德國最大的土耳其移民城
柏林今天倒很平靜
一路上只看到德國正妹興奮跳到Alexanderplatz的水池中養眼畫面
(sorry沒有圖,我有帶相機,卻忘了裝記憶卡...)

星期天~Finale!!!

ps.女生晚上12點一個人在瘋狂的柏林回家真的要小心...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