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標題騙進來的
I'm sorry~
並不是我要舉辦或是參加一個遊行...

這篇文章我想要講的
是德國的
Facebook---StudiVZ

我很久以前就想幫StudiVZ寫一篇文章
當我第一次發現
在學校圖書館上網區裡十台有八台都開StudiVZ的網頁時
當我帶NB去上課,隔壁同學向我借電腦看她的StudiVZ留言時
當B跟我說真的有人因為StudiVZ終成眷屬時

不過,真正讓我開始使用StudiVZ是因為
KC也用起了StudiVZ...

習慣了具有台灣特色的blog形式
對於Facebook,StudiVZ實在是不上手也不吸引人
陽春到了極點...每一個人的網頁都是一樣的造型
一點個人化的特色都沒有
字又都很小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Facebook和StudiVZ可以這麼紅)

和Facebook一樣
StudiVZ主要是以學校為平台---使用者多在德國
你可以輕易找到和你同校同系的夥伴
分享最近的心情,交換留言
再加上興趣Group的功能
舉凡偶像明星,室外運動,文藝喜好.....
想得到的幾乎都有人會開一個Group
Facebook上還有分Fan跟Group,StudiVZ只有Group
大概類似pixnet的小圈圈吧!

小結:Facebook和StudiVZ主要功能強大在交友連繫,
有甚麼新增或變化,平台會自動發通知給所有好友
Group也是一樣,有新的文章...,所有會員也都會知道

前面都是背景介紹
為什麼這篇文章要叫愛台灣大行動呢?
是因為...

今天我放了兩張LOMO四格照的照片上去StudiVZ
順便看看我的Group有沒有甚麼新消息
我的Group不外乎是自己系上
還有有關台灣的資訊
本來想找找有沒有政大學生在德國開的一個Group
可惜目前為止沒有
(Facebook有NCCU唷!)

好奇搜尋了一下StudiVZ
以台灣為名的Group有67個
標題越看越好笑
我決定分享給大家

這67個Groups可以大略分為兩類(不負責分類法)

第一種是學校的Groups
台大,淡江,實踐,師大華語文中心
某某期的夏季國際學程
政大國際交換學生等
還有一個"Candy---寂寞在台灣"我也列在這一類中
(因為它不大像屬於第二類阿)

第二種就精彩了
我叫它們"愛台灣大行動"
1.周杰倫,伍佰...在德國居然也有觀眾群

2.愛台灣的食物,例如"最喜歡吃的台灣食物","剉冰","台灣啤酒一級棒"

3.當然是有"美麗的Formosa","我愛台灣"-這是StudiVZ上最大的台灣群組,
"台灣touch your heart","台灣2006","台灣2007","台灣2008"
(不明白2006,2007和2008為什麼要分成三個Groups)
"我想回台灣"~(這個群組我第一眼就加啦!)
"Made in Taiwan"-我一直以為他是要說台灣製品,結果看到群組描述:
我爸我媽在台灣製造了我......-_-

4.大概有五個群組是以"free Tibet,free Taiwan"為名
兩三個"台灣獨立"
"台日關係","台-中關係"
"台灣=小德國"(甚麼鬼....)

但是最酷的還是這個啦!!!
"Face it!China is part of Taiwan~"
它的描述是:中國是祖國台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反攻大陸~統一中國
(然後把大陸地圖塗成中華民國國旗的顏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這個~我禁不住的想要把StudiVZ分享給大家!
在德國的台灣同學,大家一起幫台灣發聲吧!
(話說,我有在StudiVZ和Facebook上看到認識的人
感覺真是巧妙,大學生了沒裡面的阿德-在台大念書的德國人
也可以在StudiVZ上找到,再話說,大家真的會用真名~~~)


注:剛打完這篇我就手殘的把StudiVZ換成它的第二代MeinVZ-我不想用阿~~~><
MeinVZ比StudiVZ更強大,好友不僅用學校分類,還用地區分,還有碎碎念功能
Bear你也去弄一個吧~~~我的好友好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