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lliant!
太精采了!


從回到德國後
我將近24小時開著電腦
放"走向共和"的DVD
看累了就睡(DVD繼續放)
睡醒了就繼續看
昨天醒來時演到甲午戰爭,馬關條約
李鴻章挨了一顆子彈
日本減少ㄧ億元賠款

走向共和裡講到這一段
李"如果一顆子彈能減少一億元的話,再讓我挨兩顆子彈吧!"
李"賠款不能再減少5000萬嗎?"                              
日"不行"
李"2000萬?"                                                              
日"不行"
李"多少減一點,當做老夫回國的旅費吧!"                
日"不行"        清眾官哭喊"中堂大人"
李"台灣不能暫緩交割嗎?"                                        
日"不行"
李"台灣已經是貴國嘴邊的肉了,何必那麼急呢?"   
日"餓極了"

拍得實在是太煽情
尤其是李中堂的動作和眼神
欲語還休,捨不得,心痛....
shit~我哭了
(李鴻章到底有沒有這麼忠誠,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例如後來有名的中俄密約)

不過再看到孫文在路上大聲嚷嚷被清兵揍時
我就快速拉過了...(拍到國父的部分都很不吸引人耶...)

今天起來時
演到八國聯軍
李鴻章又被拖出來與各國談判
(梁啟超對李提出上中下策,
如果李選上策的話,搞不好會變成中華民國的第一任總統
可是李選擇下策)
這場談判真是精彩
理直氣壯
並造成八國間的矛盾
漂亮的外交戰
(當然~那是他們演的)

由於是祖國大陸拍的
還是有大中華的概念在
有一點我很欣賞的
是劇中所有外國人都說得是外文
有德文,英文,日文,法文
在中外談判桌上都是雙重口譯
我仔細的聽了,口譯和原文都是無出入的
連小小的細節都注意到了
表示製作很專業
(編劇就太會編故事了)

做為ㄧ部電視劇
他的戲劇張力還是相當強的!
史實部分我就不評論了
網路上說他誇張脫離史實的議論太多了
例如:《走向共和》篡改历史留下四大后遗症
全劇共61集
超級推薦大家去看~~~

ps.吸引我看這部片的原因,是有人在ptt八卦版問李鴻章的八卦
野史上說他在割台之後,對慈禧這樣形容台灣

「台灣乃蠻荒漳癘之區,蠻荒之島,鳥不語,花不香,山不清,水不秀,島上化外之民,男無情,女無義,棄之不足惜」

下面就有人推文說割都割了,難道要說我們丟失了一個肥沃的寶島嗎?
還有人提到走向共和中李鴻章談判這段
剛好北京路邊就有賣,3張20RMB,當然就買下手了

ps2.這部片是雍正王朝的劇組拍的,
難怪在很多地方都有雍正王朝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