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親愛的C先生堅持下(呃~你有堅持嗎?)
我在祖國大陸的足跡終於踏出了北京和鞍山
這次是---內蒙古


為甚麼要去內蒙古
大概因為它的首府有四個字吧!呼和浩特~



我們的內蒙之行得從買票開始
從出發前2天確定要去內蒙後
就開始考慮要怎麼去
北京到呼和浩特其實不遠
在幅員遼闊的中國大陸中,600多公里真只是小case
選擇的交通工具大概有三種:飛機,火車或長途巴士
飛機因為我們決定的太晚,票價都太高了
不然特價時期的飛機票和火車,巴士票差不了多少錢
C先生頭一次來中國,想試試不一樣的交通工具
所以我們決定一程坐巴士,ㄧ程坐火車


中國大陸的火車和火車站也是個奇觀
上次我去鞍山時就體驗過了
不過這次要連買票都自己來
我們在北京落腳的地方是在北京車站附近
散個步就能到了
因此不想找代買
(常買火車票的都會有自己熟悉的代買, 我實習的地方就有)
其實我不大確定中國的火車票是幾天前就能預購
有些是3天,有些是7天

星期二時我們試著想買星期四的臥鋪到呼市
已經完全沒有位子了
兩個人想了半天該怎麼辦
甚至C先生還說:不然問他們哪班車有臥鋪,我們就到哪去~
當然,最後是沒有這麼帥氣啦~
不然怎麼會有我們精彩的內蒙之旅呢?

既然去程沒有臥鋪,我們就改坐長途客運去呼市好了
下了決定之後,兩人就迅速的衝去六里橋長途客運站買了車票(149RMB+1RMB保險)


還聰明的又殺去火車站買了回程的臥鋪票

(硬臥上舖159RMB,上舖是上中下舖裡高度最低的,意即---在床上無法坐起來
下舖的空間最大,所以比上舖多10RMB)



風和日麗的星期五,是我們出發到塞外的好日子
六里橋長途客運站位於北京西站西南方
不大容易去到(附近沒有地鐵,只能坐公車)
客運站本身倒是挺大的
連結北京到各重要省份的長途客運
例如,內蒙,山西,安徽,河北,河南…..甚至遠至福建廈門

雖然在中國大陸坐長途車的機會不多,不過有一點我是很佩服的
目前我所搭乘的火車與客運,對於準時出發的要求非常高
常常是一分不差的準
嗯~到呼市的長途巴士也是這麼準時開車
早上7:30分,我們踏上往塞外的路!

北京到呼市的長途巴士有點類似我們老型的國光號

一排有四個座位,這段路程有兩位司機輪流開車
隨車還有一位車掌小姐
甫一上車,車掌小姐就發佈一篇噩耗---車上的廁所不能用
整整7-8小時的車程(中間只有停一次休息站), 又不能使用車上的廁所
我們兩人只好盡量少喝水


巴士上的服務挺好的
發給大家一人5個小蘋果麵包,一包餅乾

還每個小時供給開水
(我們都不敢喝,怕上廁所,但是車掌小姐及司機三人居然不停的喝水…
超謎的)


就這樣的
8小時後我們到了呼和浩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