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
今天很有寫遊記的心情
就再來個巴黎遊記第二發吧!

第一天下午四點多我就到了羅浮宮
本來還想去Cite島(上面有聖母院)晃一下
From Paris-Louvre(...

看到我顫抖的雙腿...放棄了
所以早早的進了大金字塔
From Paris-Louvre(...

等待六點的到來
From Paris-Louvre(...

最近歐洲天黑的早
德國這裡四點多就暗了
巴黎好一點點
大概五點多開始天黑
From Paris-Louvre(...


買了票
到information處拿了一張館內地圖(各種語言都有,上面標明了十幾處最受歡迎館藏)
六點一到馬上進入館內
早聽大家說羅浮宮非常非常大
花幾天幾夜才逛得完
當然我也在小本子上抄了一定必去看的十個景點
可惜我的方向感實在很差
花了兩個小時才摸透羅浮宮東南西北的方向(一共有三個館)

如同大家所說
羅浮宮...真的很大
我到目前為止逛過最大博物館是德國歷史博物館(有趣的是這間博物館也有請貝聿銘設計...叫"貝館")
羅浮宮大概是他的4到5倍

以下是我顫抖的雙腿一個一個拜訪的名作
註:蒙娜麗莎現在不開放照相了,而且,不知道是我眼睛不好還是防盜玻璃太厚
無法感受到達文西的秘密~~~

首先介紹的是米開朗基羅的"奴隸"雕塑兩枚
From Paris-Louvre(...

From Paris-Louvre(...

恩~~我覺得梵蒂岡大教堂中的米開朗基羅"聖母憐子像"比較讚

號稱是鎮館三寶的蒙娜麗莎,斷頭的勝利女神,米羅的維納斯
From Paris-Louvre(...

From Paris-Louvre(...

From Paris-Louvre(...


後來我發覺
逛博物館真是要看運氣
有時候名畫會出國展出
除了一張白字條
什麼都看不到(之後去奧賽也有發生)

不過還是有些名畫留著
譬如:
From Paris-Louvre(...


From Paris-Louvre(...

還有我本人覺得很淘氣的
From Paris-Louvre(...


再來埃及館有很多瘋狂法國人不知道怎麼運回來的贓物
把人家整座門都搬回來了
From Paris-Louvre(...

很多很多的人面獅身像
From Paris-Louvre(...

還有巨大的神廟柱
From Paris-Louvre(...

(居然還附上說明...當初他們是怎麼把它搬回來的)

去了地下室
看到中世紀的羅浮宮遺跡
From Paris-Louvre(...

還有當初的樣子
From Paris-Louvre(...


最後
趕在閉館前最後五分鐘
我找到了漢摩拉比法典
From Paris-Louvre(...
嘿~遮系金ㄟ

三個小時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走馬看花的逛完全世界最有名的博物館
From Paris-Louvre(...


最後附上抹大利的秘密
From Paris-Louvre(...

下集預告:Paris-凡爾賽宮
羅浮宮全相簿收錄於此


實用連結:
羅浮宮:http://www.louvre.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