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文又來了
經過了上次那篇辛酸血淚的"一個人的德文報告"後(詳情請見 老師說:你已經走了那麼遠了)
由於觀眾熱烈迴響
決定再寫一篇報告文
這次的主角是
上個禮拜三的"歐盟與他的新鄰居"這堂課上的報告
在進入本文前
先介紹一下今天的主題"白俄羅斯"
借問~~~有幾個人知道白俄羅斯的名字叫什麼(當然不是指中文阿)?又位於哪裡呢?
嗯~~我們對於事不關己的小國和新聞真是漠不關心阿!!
(好啦~~~我知道你們會說,阿那個瑪格麗特是白俄羅斯人~~)

白俄羅斯(Belarus;Weissrussland---德文世界中這個也通用)
但是~~~當人家說到"貝拉魯斯"時,又有幾個人又能想到他是白俄羅斯呢??
事實上,貝拉魯斯這個名字可才是白俄羅斯的正式名稱呢!!!

這次的報告就是"貝拉魯斯~~~蘇聯的最後一角???"
Gott sei Dank!!!這次我不是一個人做
我有了三位強而有力的夥伴
又正巧遇上老師元旦新婚~~~心情特好

我的夥伴是一位德國女生,一位波蘭女生(他的德語簡直說得像母語人士一樣好),
和一位來德四年的科索沃先生
他們的德語,顯然在我程度以上很上面的地方>,<
我們的計畫是這樣
先做個二十五分鐘的報告
再來將全班分組,對我們所提出的問題做討論(Planspiel)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不可能每個人都去做口頭
所以呢~~~我負責的部份就是:開場,做分組安排,結語
其他三人負起報告大任

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講得太爛的話~~他們一定會救我的
我們的討論題目是個模擬題
每組代表一派國家立場
(我要是人在下面的話~~應該會覺得蠻好玩的)

整堂課在我們預計的安排下順利結束
我覺得我的夥伴們超棒的~~~這是這堂課開學以來我覺得最好的一次報告
時間控制的很好,小組討論時提綱挈領
當然~~~希望我吃螺絲式的過場~~~沒有為大家拉下太多分數(報告成績以全組算)

今天早上收到老師的email了
(我們老師每堂課都會發評分卷讓大家評:今天的報告組表現如何?有沒有達到教學目標?)
報告組本身是不會獲得這個統計資訊的
但是~~老師會單獨寄給報告組的每個人一封Email
這是我們的Email
Die Sitzung war gut vorbereitet.
Sie war auf die wesentlichen Punkte konzentriert.
Sehr gut war die Einführung zum ersten Teil.
Positiv war auch die Einführung der Gruppenarbeit,
die durch Fragen gut vorbereitet war.

Die Seminarteilnehmer/innen fanden das Lernziel mehr als gut erreicht
und haben die Leistung der Moderatorengruppe positiv beurteilt.

Die Moderation kann mit 1,3 bewertet werden.

第一段是說,你們準備得很好,重點部分都有強調到,第一部分的介紹相當棒,而在小組討論時間中,
用問題領導討論的方式也有達到效果

同學認為教學目標有達到(比"好"再好一些),也對報告組有肯定評價

"這次的報告可評為1,3"

各位鄉親阿~~~~是1,3耶~~~~
看到時都傻了
德國的評分標準是1為最高,4是及格
所以分數越接近1是最好的
1,3真的非常接近1
當然這不是最後得分數
必須加上小論文和做一個課堂書面報告
不過這樣的分數實在很鼓舞人阿!!!

OH~~~我親愛的報告夥伴們~~~真希望能再跟你們做一次報告^^喜

ps,早上實在太開心了~~~所以我今天去訂了回台灣的機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