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羅威瓦利有好多名字
中文旅遊書是這樣翻的
捷克文叫Kalovy Vary
德文叫Karlsbad
Bad在德文中有溫泉的意思,Vary在捷克文裡也有同樣的意思
這個溫泉是怎麼來的
Karl卡爾大帝有一天在狩獵時
射傷了一隻小鹿
小鹿拖著受傷的腳跑到一處溫泉
浸了一下就像沒受過傷似的跑走了
自此,卡爾大帝將此地列為休息養生的好所在
由於此地相當靠近德國(馬先生不能了解我為什麼從布拉格去一個很靠近德國的地方)
左邊即為德國

大家又都知道
德國人很有錢又愛旅遊
所以此地有相當多的德國遊客
最多的即是五六十歲的阿公阿媽跑來喝喝溫泉水
治治腰痛啦關節痛這種小病

沒錯...這裡的溫泉水是用喝的
味道呀...實在很噁心(鹹鹹的鐵銹味)
要喝遍這裡的溫泉水之前
請先買個溫泉杯

這種杯在把手上做了一個口
喝的時候由這個口倒入嘴中,比較不燙
價錢非常便宜
台幣一百左右就有一個漂亮又精緻的小杯了
當然,不買的人還是有的
也可以自備杯子
我個人是還蠻想體驗一下上流社會的生活:P買了個小杯
各位....歌德呀莫札特阿,卡夫卡等人大家都是拿這款杯的啦!!!


接下來就是一路喝噁心溫泉水的旅程了
還好他們發明了一種叫溫泉餅的東西
甜西西的有很多種口味
配溫泉餅的溫泉水才能勉強下嚥
(雖然我都使用心理戰術,說服自己,喝了這杯老了可能比較不會得骨質疏鬆之類的)
不過在美麗的溫泉迴廊中散步真是一種享受

順便請大家看看相簿中的建築
說有多華麗就有多華麗
這些人真的好有錢呀!!!

逛了一下就打算去找今天過夜的地方了
是一間青年旅館,在山坡上(卡羅威瓦利本身就是個小山城)
從這個教堂往上走十五分鐘

一進房間
已經有室友的行李在了
一瞄...居然是梅花航空的行李條
將將....不會是個台灣人吧
看看地址...果然是台灣來的
實在令我好期待唷,第一天到捷克居然遇到台灣室友

放完行李後就跑出去逛街了
去游泳池游了個泳
經過了有台灣國旗的紀念品店

看到一群台灣遊客

(他們真的是台灣人啦)
還有華美的澡堂(後面是澡堂,前面有花鐘)

紀念我在捷克的第一天---2005年7月25日
還有我的第一餐波希米亞餐

白色的東西就是他們得主食
英文為Dumpling....我覺得更像是饅頭
好好吃唷....我好久沒吃到饅頭了
沒想到捷克人也吃饅頭
(這個東西有的店做得像饅頭,有的店做的像麵糰子)
價錢更便宜的令人吐血,這樣一盤才台幣120
我真是被德國物價貴到了

晃到天黑才依依不捨的回旅館
我的室友已經回來了
她是一個小學英文老師
那天是她的40歲生日(她一個人來捷克自助)
喝著溫泉酒,我們聊著台灣的故鄉事
共享著只有兩位房客的四人房
我很開心度過了這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