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布拉格後第一個確可的是
我的提款卡到底能不能領錢(在義大利就發生不能領錢的慘案,還好我有準備,從義大利買票回慕尼黑後,身上只有2歐)
一下車到了第一個提款機一試
沒問題,可以領
好了,五點半布拉格的清晨,我該去哪
看看這裡也有好多人是這麼早到車站的

我今天的行程排的是
中午左右坐車到Karlovy Vary,下午三點到這個著名的溫泉鄉
所以,中午以前可得在布拉格閒晃了
走到佛羅倫斯地鐵站的月台

去晃了晃六點多的布拉格火車站

前進老城
布拉格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老城
原來在六點時....

長這樣...一個人都沒有
想找有名的查理大橋
看著我的Lonly Planet
迷路了三十分鐘,繞了好多小巷子
經過了中歐最古老的大學

還有莫札特先生送給布拉格的禮物---Don Giovanni
的首演戲院

聽說當時因為莫札特先生在維也納飽受抨擊
不受"高格調"維也納人的歡迎
一氣之下跑來布拉格
"熱情"的布拉格人款待著這位從維也納來的貴客
為了感謝布拉格人
莫札特為這個城市,這些人做了這部歌劇
這部劇院為當時首演的劇院
直至今日每天晚上都上演這部歌劇

終於到了
大名鼎鼎的查理大橋

其實
沒有什麼人的感覺真的很讚
後來幾天在來布拉格時
人聲鼎沸
完全就不是現在這麼回事了

請珍惜沒有什麼人的查理大橋照片
查理大橋上
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摸的是這個

這個是聖約翰的浮雕
聖約翰是一位神父
他聽了皇后的告解
在嚴刑拷打下死不告訴國王
國王在一氣之下命人將他從查理大橋上丟入河中
他死的時候,天上出現了五顆星星
聽說是上帝為他嘉冕,給他最高榮耀
此浮雕現為許願浮雕
只要摸著聖約翰的雕像許願
願望就會實現
至於準不準呢???
等我願望實現了再告訴大家

晃呀晃的也走累的
去了一間咖啡店
把早午餐解決,朝下一個目的地出發---卡羅威瓦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