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之行回來後,很多人問我是怎麼去捷克的
坐火車還是坐飛機
我的回答是:坐大巴呀!
7月24號的晚上11:45分從慕尼黑出發,7月25號早上5:30到達布拉格
整個行程不到6小時(就像坐統聯從台北到高雄一樣),
坐火車夜車的話也要7-8小時的呢!
而且我還挺想試試坐大巴旅遊的感覺的,所以提早一個月(有優惠)
就訂了Eurolines的票,來回加上運費總共52歐元
http://www.eurolines.de/
(當時德國國鐵也有特價Munich-Prag來回58歐元)

興奮的我,在前一天就跑去大巴總站場勘,深怕到時天黑來不及找到站牌
上面一張照片就是場勘時照的
這裡明顯是一個地鐵站,叫Froettmaning,這一站最有名的其實不是可以連接到
歐洲其他各國的大巴站...而是慕尼黑新建的足球場---Allianz Arena,
這一篇不是來介紹新球場的,所以略過,從照片的前方可看的空橋
這個空橋就是用來連接地鐵站和大巴總站的

11點30分,我站在第九月台,深怕錯過到布拉格的大巴,在慕尼黑站等
著上車的人不是很多,今年歐洲的夏天非常冷,即使是七月底了,飄著小雨的晚上
氣溫仍只在10-15度間徘徊
好不容易等到大巴來
巴士遲到了20分鐘,德國警察已在停靠站守候
一等巴士進站便請司機蒐集車上所有乘客的護照檢查
這個舉動實在很不尋常,當然,只要經過邊境的巴士,都一定得經過
邊防檢查,這個巴士站已位於慕尼黑市區,照理說沒有再度檢查的必要了
但當時離倫敦爆炸案發生不過一個星期,歐洲各大城市的警備都處於戒備狀態
慕尼黑的警察又是有名的嚴謹,這一檢查就拖延了20分鐘

真正開始發車時已經是12點半了
車上不知是斯洛伐克還是捷克籍的司機
魚貫的登記每一個人的行李,對照車票
雖然還在德國境內,司機已全用捷克語溝通了
他對我說:行李一件嗎(捷克語)?我還傻了一下,半天沒回應過來
Eurolines的大巴座位很小(唉...連我們的國光號都比不上),
當天是星期天,幾乎是全車坐滿的狀態
(慕尼黑並不是第一個停靠站,巴士是斯圖加特開過來的)
除了部分德國人外,百分之70都是捷克or斯洛伐克人,對了
還有烏克蘭人(後來檢查護照時看到的),亞洲人,哈!就我一個

凌晨三點,大巴開到邊防檢查站
司機廣播請大家拿出護照交給他,由他蒐集交由邊境警察檢查
檢查其實相當快,大約10分鐘就搞定了
中間還因為我的簽證忘了簽名(其他人好像都不用簽證呀)
司機還跑上車來要我簽個名
過了邊防後
陸陸續續有人下了車(沒錯,此時還是凌晨3.4點)
有一位乘客的家人(朋友?)就在邊境等著
等一過邊境就接他走

沿著德捷邊境巴士繼續往布拉格開去
早上五點
車上突然一股騷動
睜眼一看...哇...我想我們到了布拉格了
當時我不大確定這是布拉格---不過它看起來真是一副布拉格樣呀!!(笑)
過了橋,跳舞的房子映入眼簾(這名字不是我取的啦,
它的英文就叫dancing Building呀)
嗯~~這就是布拉格了(因為Lonely Planet布拉格的封面就是跳舞的房子阿)
車子穿過早晨安靜的市區
往Florenc(佛羅倫斯)巴士站前進
終於...我們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