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個週末,我做了一直很想做的事,到史堡去找嬿文寶貝,自從嬿文寶貝月中找到房子之後,我就很
想去拜訪她,再加上美麗的史特拉斯堡在呼喚我,讓我不顧班上同學要去萬聖節趴踢的邀請,買了張車票
就前進史堡了.到達史堡的下午,天氣很不好,一直不停的下雨,到了我們約定的時間,嬿文匆匆的走進車站,
看到彼此的同時,我們熱情的來個歐洲式的大擁抱,真的是好久沒見面了,而最有趣的是,她也剛從德國
回來(註).買了一整個推車的生活用品.
我們邊聊天邊走回她家,短短的一個月內,我們親愛的嬿文同學竟變的健康強壯且自立自強許多,聽她說著
當初帶著四十五公斤的行李行遍整個史堡為了要找青年旅館,每天面對著找房子的不確定性,再加上不幸
的遭小偷光顧,青年旅館也不知道隔天有沒有床位,再到之後的一間一間用法文打電話去問房,看房,簽約,
清理房間,辦電話, 和申請網路,一切都得自己來,幸運的遇到貴人相助時(青年旅館中也有其他找房子的
學生)卻也不知道這些貴人明天是否還能幫助自己,這種不確定的心情每天都折磨著她.直到找到房子.
也開始上課了,她才有辦法好好享受史堡的生活.
她的生活很簡單樸實,每天早上兩個多小時的法文課,有時候下午有選修課(她的分級考考到中上級,可
以選修一堂大學的課),其他時候都在寫功課,沒有電視沒有網路(網路正在申請中,但是以法國人的速度...),
由於東西被偷後,家裡又花了一筆錢幫她把所有東西再從台灣送來,所以她的生活就過的更加節儉(這個我
就真的要自我檢討了.....我實在花太多錢>,<)她在這邊認識了一些台灣同學(隔天我們還一起去看法文版
的加菲貓),生活也上了軌道,大家請別為他擔心^^
史堡是全歐的中心,從嬿文家走個十五分鐘就能到歐洲議會,我們到了只有在歐洲統合課中聽說過的
歐洲議會,玻璃製成的帷幕映照著四處的建築實在是美極了,讓我對這兒又更加的崇景.

途經拿破崙行宮的花園和動物園,看到了阿爾薩斯省的特種鳥----送子鳥

和嬿文一起度過的兩天很快就過去了,週末結束,我也得回學校去上課,我們奢侈的花了大錢去了阿爾薩斯的
餐廳(其實根本是德國菜...-_-),以此來做個華麗的道別,並做了下次還要見面的約定(聽說等她的延簽要等到
明年說,在拿到之前看來是離不開法國了....)

嬿文說,她現在很好,請大家來史堡玩^^(娜娜:也順便來個慕尼黑唄:p)


(註)史特拉斯堡是邊境城,到最近的德國城市中心只要30分,由於法國物價高出許多,許多法國人都趁週末
到德國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