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放了話
以後再也不要在國外過年了
所以
至少也要去參加一次春節聯歡晚會
(是想去抽機票和吃台灣小吃吧...)



很好
我認識的柏林台灣人
沒有一個有興趣去
只好孤軍奮鬥了(人多比較容易中獎咩!)

先來看看會場
每年的春節聯歡晚會
台灣都辦在Reinickendorf市政廳旁的Ernst-Reuter廳
(那真是個非常遙遠的地方...
今年中國大使館辦的春節活動是在柏林中央車站...)



第一排白頭髮那位就是尤大使啦!(跟電視上長得一樣耶!)

一進去,人山人海
食物攤前排著滿滿的人

我沒想像到台灣辦的春節聯歡晚會人潮會這麼多









除了尤清先生到了外
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小姐也到了

我沒有完整看到每個表演
這些節目大多是在柏林的華人社團或僑胞團體,
中文學校的一些歌舞才藝

每年晚會都會有一個Highlight
也就是從台灣邀請一個藝文團體來作表演
去年是神秘失控(純人聲合唱合音團體)
今年是從伊甸基金會請來的盲人喜樂合唱團
在異地聽到故鄉的歌謠總是令人格外感動
幾首台語歌唱得讓我鼻酸地想起遙遠的家鄉



在柏林的台灣人,華人
有些是像我一樣短暫的過客
卻有更多更多的人
選擇在這裡持續他們的生活,創造他們的未來
我無法想像
要一直待在這個不屬於自己的國度
需要怎樣的勇氣和毅力
那是我曾以為自己擁有的
幾年後終於明白
那時的我還是過於天真了
(戴安娜小姐真的很勇敢阿!)

媽媽曾笑我
去過這麼多國家
走過這麼多城市
怎麼還是最喜歡台灣,最愛台北

沒辦法
我就是愛家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