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來柏林了
和我一起過聖誕節


一直很擔心她轉機會有問題
畢竟她是第一次一個人複雜的轉機
(喔~~~上次可能是十幾年前帶著我這個小拖油瓶去美國時吧!)
結果她很堅強的一通電話也沒打給我
沒打回台灣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待了五小時
順利來到柏林

接機時
剛好遇到代表處文化組也來接待台灣學者
好久不見的文化組長和秘書~外面就聊起來了
看到等行李的阿母向我開心的招手,旁邊還有她新交的朋友
是的~就是那團台灣學者團
某大學的校長等人
裡面也聊得很開心~~~
(這對母女阿...)
人家還順便幫她把大行李一起推出來

坐著小黃回家
小黃司機還不相信我們是母女
一直說我媽看起來很年輕
(好啦~這種場面我真是見多了)

接下來是重點:
1.
一進門
Mom:喔~這房間真有我女兒的味道,很好很好,沒有因為我來而特別整理!
我:(囧)呃~我今天早上八點又起來拖了一次地耶!而且~~~~房間真的比我平常整齊乾淨多了!!!
     (本人整理得很久說)

2.
Mom:放了行李就可以走啦~我們去哪吃晚餐
我:妳要是累了不想出門,我可以煮給妳吃
Mom:(驚恐...真的是驚恐)"我才不要吃妳煮的東西"
我:我平常都自己煮阿~才不喜歡吃德國菜呢~~~(心中暗自淌血...淚)

3.
後來我們決定走路去夏洛登堡前的聖誕市集
今天柏林大概-2度左右,還蠻冷的
我媽很緊張,穿了兩層褲子,還有一件過膝的羽絨衣

Mom:為什麼羽絨衣穿過膝,膝蓋還是會冷阿?
我:我也不知道阿,可能是走路會灌風吧!
Mom:好奇怪喔~妳去網路上問問嘛!網路上不是甚麼都查得到嗎?

呃~在此徵求能回答這個問題的人

4.
聖誕市集的一間店
有一個戴毛帽的小哥侍者
日本女生在照他
Mom:小哥很帥耶!而且帽子很好看,妳去照他啦!
我奉母之命去拍小哥
Mom:真的不錯帥~應該要求合照的...

有圖~有真相

5.
晚上要睡覺
我:媽妳幹嘛穿兩件上衣阿!
Mom:妳不是待會要開小窗嗎?會冷呀!
我:有棉被阿!而且我平常都這樣睡也沒著涼
Mom:我怕被冷醒,要不要穿襪子阿!!!

呃~~~就說不會冷了呀....
結果她還是穿兩件上衣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