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部電影
由羔羊領導的群獅
網路上的評論說
這部電影充滿了對白
怕德文聽不懂,又失去原味
所以我選擇去看英文原版的


三個場景

1.在參議員辦公室內
"Do you want to win the war on terror?"
參議員Irving與記者Genuine Roth針鋒交錯的對話
讓我總是心情隨之起伏
Irving咄咄逼人的推銷"新戰略"
     "六年前的那個場景,兩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
     "我們要戰勝Enemy"
       WIN,ENEMY還有Whatever it takes
Genuine說
       "How about the plan"bring our troop home"?"

在政治考量下
只有政客,選舉,民調最重要
當Irving說出經典台詞"我不會競選總統"時
全場都笑了(這個梗還真是世界通用呢!)

媒體是化妝師
57歲的Genuine掙扎在理想與現實間
她不能丟掉工作,她也不願意為政客的戰爭背書,宣傳
她想起了越戰,想起在戰區以為自己在為國家作戰的美國大兵
經過越戰墓碑時,她拭了拭眼角

2.歷史教授的辦公室
陶德是一個翹了很多課的學生
他很聰明,很有潛力,教授不想要他放棄
"是甚麼改變了你,你一開始總是來上課,你總是參與"
陶德對Political Science的對白讓我不禁莞爾
INVOLVE,ABSENCE

教授開始講到兩個充滿理想去從軍的學生
        "非裔美國人"陶德說
一個非裔美國人,一個拉美裔美國人
同樣是貧窮出身,非常努力的進了好大學
卻更想為這個國家做點事,投筆從戎
(很喜歡他們的口頭報告,為免還有人想去看這部片,就不寫內容了!)

3.執行"新戰略"的阿富汗山區祕密行動
兩個新進的美國大兵
拉美裔的恩斯特中槍掉下直升機
非裔的艾瑞恩也跟著好友跳下去
身陷在大雪中
     "Breath"
就像口頭報告時化解緊張一樣
相扶相攜的友情,直到最後一刻

三個場景互相穿插
很棒很棒的一部片
演員演技好
剪接也剪得好

自由,民主的價值在片中以不同的角度互相衝擊
然後是理想與現實的兩難,妥協
(這部片本身也是理想的實踐吧!
我可以想像一些人看完後說:真難看...yahoo上有些網友就是這樣寫的
也可以想像一部以對話為主軸的電影不會賣座到哪~雖然有很多大牌)

政治,媒體,教育
演的是美國青年,也是全世界的青年

真的超推薦!!!
結局結束的方式也很棒~
(當然還是有美式煽情在其中~我還流淚了...真是)
特別是阿噹和Chien先生
(看到Genuine記者就會很不小心的投射阿噹阿~~~~)
很想知道你們看了之後的感覺



說過了~我不太會寫影評
可以看別人寫的
藍藍的movie blog
看過了電影可以再看
彌勒熊的電影世界
這個網站把演員interview和電影細節整理的很完整

以下是感謝文:

看了這部片
是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其他還沒收到說)
謝謝大家傳簡訊,msn,打電話,送禮物給我
本來想低調的過了...都已經過25歲了~唉

To阿來:卡片在兩個禮拜前就到囉~我不能上不良牛(換電腦了所以不能用bbs,會亂碼),
所以沒辦法跟姊妹們說謝謝(大家應該有在版上祝我生日快樂吧!),
謝謝你的卡片,我知道你會看我網誌啦!
(英文地址一整個正確沒問題啦!)

To芸庭:有有有~msn有收到!!!!謝謝~~~~今天過得很開心,愛你們!!!啾

To玉靜:感謝啦~~~又msn又簡訊的,下次再聊Skype

ToKN:你這小鬼居然有記得我生日~~~哈哈哈!
我今天又去Laduree吃了三個Macaron,

大概是"生日氣"很盛
我只買三個,他還幫我裝在漂亮的盒子裡,又用拉法葉的大袋子裝,

而且今天的比較好吃耶~~~~不知道為甚麼
我們快一起去吃啦!!!

以上是我沒有回到簡訊,msn,email,信的,其他的好朋友我今天都聊天道謝過囉~在此不一一贅述!
嗚~~~~到生日才發現關心我的朋友還不少(好想回去跟你們一起過)!!!
大家都記得我耶~~~淚,要做一輩子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baby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